Friday, October 06, 2006

价值

在社团里我有个称号,super SU ,即超级秘书。称号的由来,也许是因为我常常处理一些人家认为麻烦的事情。在社团里,也许我帮团友解决一切手续,贡献很多点子,大家赏脸。社团外,虽然并不是我的责任,但我也尽力而为。如最近的毕业典礼,很多社团朋友都毕业了,其实大可不必大费功夫,空手道贺就行了。不过我想送他们一些东西作为纪念。结果这个念头使我付上了不少的时间与精神。朋友说何必辛苦自己呢?有什么好处?值得吗?还要骑摩多买礼物,还要加工让它特别,还要联络大家,还要向有份参与者收钱等。这些都是所谓的麻烦事。我没正面回答他。还有一件,就是最近的购票,也是顶麻烦的,但我都做了,答应他们的票都必须实现,甚至还去排队。好傻。但是有两件事是可以肯定的,一来是我鸡婆,二来是我想看见他们高兴的样子,他们的笑容,我觉得值得。

前些日子买了一个月饼打算寄去给国外的朋友,但不晓得能不能通过关卡,而且单单邮费都已超越了月饼的价值。但我还是寄了。我没向谁说,他们一定会笑我笨。也许国外较难吃到月饼,如果她可以收到,一定会很开心,这就值得了。

往往会碰到这些价值观的处境,觉得人与人之间不是那么现实的,人与人之间还有人情味。也许我是喜欢付出的人,也喜欢看到成果的喜悦。你呢?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t's good to have friend like you!I received a CD from you on year 1 too.remember? The maksim album!I like it very much and was very excited when I know it was you!
Thanks a lot!All of us appreciate that.
And hey,i didnt receive any yue4 bing3 over here.hahaha!

KiaHooi said...

就是这样才叫涵健精神!你就是好人一位嘛!

jasern said...

hello..didn't know wei wei and kia hooi are here too..

hmm..u r blogging often now..very good :) it's a good thing to do..makes us more focused and keep track of happenings in life..

btw, yeah, who killed Zhang Ziyi? the ending so suspend right?

hc, my link, can u change it to www.jasonlim.tk ? coz that's the wrong blog d..

take care..

Anonymous said...

now I stay in touch..